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盘点东京的恐怖之处:人多、冷漠、车速猛

2014年06月05日10: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调查公司NTT.com以1088名在东京生活的年轻人为对象,对“东京令人感到痛苦的地方”进行了问卷调查。

东京的街头(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日本的毕业季已经过去两个月,许多人在离开学校之后,会选择“上京”(前往首都东京)追梦。在东京这个眼花缭乱的国际大都市,熬过了令人疲乏的五月,有的日本人已经开始出现了负面情绪。对此,调查公司NTT.com以1088名在东京生活的年轻人为对象,对“东京令人感到痛苦的地方”进行了问卷调查。

其中,“到处都是人”最令日本人感到痛苦,而且“不小心撞到之后也不会道歉”(第2位)这样的冷漠似乎也令人难以接受。据日本统计局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约有1300万人在东京生活,也就是说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达到了6000人。东京的新宿车站更是被吉尼斯认定为利用者最多的车站。在如此拥挤的地方生活,日本人感到不适也是不无道理的吧。

第3位是“路窄且车速猛”。众所周知,日本的国土面积比较小,道路也很窄,可是有的司机却完全无视步行者,甚至在几近撞到的时候才猛地停下车,这令许多在东京生活的日本人吓的像是丢了魂一般。

“满员电车一辆接一辆地驶过,坐上车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常常像罐头一样被挤进电车车厢”等回答也位于排行榜的前列。

东京是个生活节奏非常快的城市,每个人在赶时间的同时,往往容易忽略周围人的感受,于是许多日本人给东京冠上了“恐怖之城”、“冷漠之城”的称号。有过同样经历的你,是不是希望能在东京体验一次“慢生活”呢?(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