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豪强不在,日本队迎来机会?【2】

2014年06月09日08:07  来源:大连晚报

C组四支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算是比较和平的一组,既没有豪门强队,同样各队实力也相当。
原标题:豪强不在,日本队迎来机会?

三队厮杀,谁能突围?

撇开哥伦比亚之后,本组的另外三支球队希腊队、日本队和科特迪瓦队则基本处于同一实力层面之上。因此,谁能在小组中突围,除了看临场发挥,可能还得看运气如何。

提到希腊,相信没有人会忘记他们在2004年勇夺欧洲杯的神奇表现。如今的希腊队尽管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防守能力,但他们缺少“一击毙命”的锋线杀手。只有防守,没有进攻,这支希腊队已不具备书写神话的能力。

如果说希腊的处境有些尴尬的话,科特迪瓦则只能用悲伤来形容了。本届世界杯,无论是36岁的德罗巴,还是31岁的亚亚·图雷都已不在巅峰期。球队最大的一块短板可能是年仅42岁的少帅拉穆奇,无论球员还是执教经历都乏善可陈,缺乏大赛执教经验。科特迪瓦若想从小组突围,注定困难重重。

相对而言,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日本队则更有希望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他们技术出色,战术素养很高,传控球能力甚至已经达到世界准一流水平,比赛中总是踢得行云流水、赏心悦目,坚持多年的“巴西化”,已结出累累硕果。

这支日本队被认为是史上最强的一届日本队,全队身价总和接近1亿欧元。23人中有12人在欧洲踢球,而且基本上都是属于五大联赛。曼联的香川真司、AC米兰的本田圭佑、国际米兰的长友佑都、美因茨的冈崎慎司是日本海外兵团的四大天王,拥有他们的日本队已经具备了和欧美诸强叫板的实力。不过最近本田圭佑的“我要在巴西世界杯夺冠”的言论还是让很多人嗤之以鼻:不要得了便宜就卖乖,还是踏实走好每一步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