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队球员本田圭佑:代表亚洲夺取世界杯

2014年06月13日08:33  来源:新华体育/腾讯体育

巴西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日本队在位于圣保罗州伊图市的大本营进行了抵达巴西之后的第三次正式训练。这一天也是日本队“绝对一哥”的本田圭佑在抵达巴西持续多日的缄口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的访问,理所当然地成为各国媒体大军追逐的焦点。在腾讯记者的提问环节,本田圭佑向中国,向全亚洲喜爱他的球迷表示感谢,同时正色宣称,“为亚洲荣誉而战,代表亚洲夺取世界杯冠军,是我的心愿!”
原标题:本田圭佑对话记者:代表亚洲夺取世界杯

本田圭佑出席新闻发布会

日本队第二次开放训练

巴西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日本队在位于圣保罗州伊图市的大本营进行了抵达巴西之后的第三次正式训练。这一天也是日本队“绝对一哥”的本田圭佑在抵达巴西持续多日的缄口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的访问,理所当然地成为各国媒体大军追逐的焦点。在腾讯记者的提问环节,本田圭佑向中国,向全亚洲喜爱他的球迷表示感谢,同时正色宣称,“为亚洲荣誉而战,代表亚洲夺取世界杯冠军,是我的心愿!”

腾讯记者现场感受“本田大帝”号召力

由于日本队前一天的训练处于全封闭状态,11日当天的训练也是日本队第二次正式向媒体开放。事先日本足协放风日本队“绝对一哥”本田圭佑、上届南非世界杯队长长谷部诚等多达8名队员将在训练后接受媒体访问。特别是本田圭佑,自抵达巴西以来,始终奉行的是其大赛前夕惯常的沉默战术。消息传开,包括美联社、AP通信在内,各国媒体大军蜂涌杀入日本队大本营,新闻中心几近爆满。

按照日本足协的安排,当天的训练预定在下午4点进行。记者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日本队大本营所在的SPA SPORT RESORT时,大门外已是一派熙攘和喧嚣。进入新闻中心,眼前的景象让两天来习惯了拥挤的记者也吃了一惊,多了许多陌生的外国记者的面孔,整个大厅严重超载,很多记者只好站着或蹲着做采访前的准备工作。不到下午3点,新闻中心另一头通往训练场的里门已经排起了长蛇阵,扛着长枪大炮的记者大军俨然是将上沙场的勇士。

下午4点整,日本队的训练准时开始。川岛永嗣,长友佑都逐一亮相,当本田圭佑现身训练场的时候,耳边各种快门声响起。训练伊始,日本队队员们开始像平常那样分组主力和替补两组,做起了类似棒球的投接球游戏,在各种调笑和追逐中热活身体,融洽彼此间的同伴情结,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只是远远地注视。随后,才是日本队队员们进入用脚盘带皮球的环节。

这期间,每当本田圭佑拿球,投球,或是盘带过人之际,耳边的快门声便急遽加快频率,而腾讯记者身边向日本国内作现场直播的几家日本电视台的主持人,也不约而同地以明显兴奋的口吻,解说着本田的一举手一投足,腾讯记者此前已经多次采访过本田圭佑,但仍然在巴西世界杯的现场,亲身感受了一把“本田大帝”绝对的号召力。

“代表亚洲夺取世界杯是心愿!”

15分钟的开放式训练很快过去了。在等候日本队封闭式训练结束的1个半小时内,记者耳边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本田的种种传闻。本田在不在状态,会不会退役,他是否真心想夺取世界杯冠军,都成为各国记者瞩目的焦点,记者对面一个来自AP通信社的外国记者,居然也用娴熟的日语,向日本队新闻官请教着关于本田的话题。

“训练结束了!”新闻官的一声通报,让刚刚还埋头在工作中的记者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计,赶往文字混采区。腾讯记者则赶紧在摄影摄像区域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打听了一下日本记者,方才知道不同的位置安排了特定的接受采访球员,而本田圭佑即将现身的位置,已然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第二门将西川周作,中后卫今野泰幸,边后卫酒井高德,队长长谷部诚、90后的山口萤等逐一亮相之后,本田圭佑才作为压轴戏上场。新闻官加藤先生亲自为他提着今夏最流行的萤光色阿迪达斯背包,还有刚刚脱下的,寓意世界杯冠军的金色美津浓球鞋,这“待遇”显然不同于先行出场的数名队员。

明天就是巴西世界杯开幕的日子。大赛将至,在记者们近前亮相的本田圭佑,神情明显比平时显得庄重而正色。他十分认真回答了外界关注的多个问题,坦率地表示今天进入了备战14日首仗对手科特迪瓦队的战术确认阶段,而扎切罗尼对大家的要求,是以失球的觉悟,全面奉行进攻战术。他也拜托所有的日本媒体和日本球迷,把自己视作日本队的一员,在即将开启的巴西世界杯时间段齐心协力地支持他本人,支持这支日本队,“就算是吐槽也好,抨击也好,统统放到世界杯之后吧,我坦然接受。”整个访问过程,本田语气真诚,平时偶然秀一把的幽默,直到最后也没有展露。

腾讯记者也有幸获得了提问本田的机会。记者告诉他,在中国,有许许多多本田的粉丝和日本足球的拥趸,从某种意义上,本田圭佑不仅仅是日本国足的代表,也是亚洲足球的代表,问他是不是有这样的自觉和心气,同时也再一次请教了他对于本届世界杯的目标。

本田低下头,侧耳听着腾讯记者的提问,不时地点头礼貌示意听懂,随后抬起眼,注视着记者的摄像机镜头正色地回答说:“为亚洲荣誉而战,代表亚洲夺取世界杯冠军,是我的心愿。”似乎感觉意犹未尽,他最后又添加一句,“希望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能够为全亚洲,乃至为全世界喜爱日本队的球迷,取得令他们开心和满意的成绩!”(特派记者应虹霞)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