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球鞋专利与世界杯:本田圭佑的无旋转任意球背后的专利技术

2014年06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

Aastamuse是日本一家收集各国的专利信息等官方数据并分析企业知识产权实力的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公开了专栏“在巴西世界杯中备受关注的世界顶级球员的球鞋大揭秘”。
原标题:球鞋专利与世界杯:本田圭佑的无旋转任意球背后的专利技术

Aastamuse是日本一家收集各国的专利信息等官方数据并分析企业知识产权实力的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公开了专栏“在巴西世界杯中备受关注的世界顶级球员的球鞋大揭秘”。

将由日本队的清武弘嗣等穿着使用的阿迪达斯的“Predator instinct-japan HG WC”

“2014 FIFA世界杯”于6月12日(巴西时间)盛大开幕。在长达约一个月的世界杯的背后,体育用品厂商也在进行激烈的开发竞争。尤其是足球鞋,与颜色及花纹等外观相比,材料、内部结构等技术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其重要性甚至达到了可以左右比赛胜负的程度。

比如,阿迪达斯的“Predator instinct-japan HG WC”将成为以左脚准确传球为武器的德国队球员梅苏特·厄齐尔、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的指挥官型球员哈维·埃尔南德斯、日本队球员清武弘嗣等的战靴。这款球鞋为了提高停球、带球及传球的精度并增强射门威力,通过安装橡胶,提高了使球旋转的能力。内置于鞋内侧的凝胶垫可以利用高缓冲性发挥出提高传球精度的效果。此外,还提高了为了提高脚掌的控球精度而配备在外底(Outsole)的控制件的抓地能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