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容知识:防晒霜不能完全防止紫外线?日媒介绍防晒对策

2014年06月19日08:43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为了防止受紫外线照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并使用防晒霜。
原标题:防晒霜不能完全防止紫外线?日媒介绍防晒对策

防晒霜不能完全防止紫外线?日媒介绍防晒对策

据日本ROCKET NEWS 24网站6月18日报道,进入炎热的夏季,紫外线也开始不断增强。为了防止受紫外线照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并使用防晒霜。但据研究显示,即便是SPF50的防晒霜也没有完全保护肌肤不受紫外线伤害的效果。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伦敦癌症研究小组就恶性度较高的皮肤癌,即恶性黑色肿的产生原因进行了全球首次分子研究。据悉,目前在英国,每年都有1.3万多人被诊断为恶性黑色肿,该病成为英国第5大多发性癌症。

如果过度受紫外线照射,将导致多数基因发生异常,从而产生癌细胞。而防止癌细胞产生的,正是有“基因组守护神”之称的抑癌基因P53。P53能够回应由紫外线产生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损伤,并通过将细胞内的蛋白质分子转化为四聚体,从而发挥抑癌机能。

研究表明,即使涂抹SPF50的防晒霜,也不能完全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损伤。防晒霜能够防晒,并缓和阳光短时间内对肌肤的伤害,但对于皮肤癌这种长期的肌肤损伤,防晒霜起不到很好的作用。

如果P53受到损坏,就越发不能抵御由紫外线带来的伤害,最终会导致极易患上肿瘤。

“只要涂很多防晒霜,即使长时间晒太阳也没关系”,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过自信。在紫外线过强的夏日,除了涂抹防晒霜,太阳伞、长袖衬衫也是必不可少的,他们能帮助你完全不受紫外线照射。

沐浴阳光有助于骨骼、牙齿健康,但过度暴晒也会造成肌肤损伤。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哦!(实习编译:毛洁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