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让外国人难以适应的地方是?

2014年06月19日14: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虽然高居世界宜居城市的第二位,但对外国人来说仍有一些地方无法适应。日本一家网站就针对“外国人在日本感到不方便的地方”进行了调查。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 日本虽然高居世界宜居城市的第二位,但对外国人来说仍有一些地方无法适应。日本一家网站就针对“外国人在日本感到不方便的地方”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受访的外国人都对日本无线网络情况表示出了不满。一位韩国人提出,“希望日本增加设有无线网络的场所”。而罗马尼亚和乌克兰人也都表示“自己国家的饭店和咖啡店都能免费使用无线网”。还有巴基斯坦人讲述自己在日本使用无线网络的感受:“虽然在日本也有可以免费无线上网的咖啡店,但是这种地方比较少,而且还需要提前登录,很麻烦。”不少外国人发现日本的实际情况与其“科技大国”的印象不尽相同,难免感到失望。

另一项让外国人感到不便的是日本的交通工具。一位奥地利人就表示“奥地利的电车在周末是24小时运行的”,巴基斯坦人也希望“至少在东京都内可以24小时运营”。也有外国人表示日本的出租车价格太贵,在所有受访者的国家,基本都可以花在日本三分之一的价格乘坐出租车。

而在居住环境上,也有外国人提出“冬天房间里很冷”。而且提出这一条的竟然是冬季气温接近零下四十度的罗马尼亚人。据说在罗马尼亚,冬天虽冷,但由于是集中供暖,所以在家里即使穿短袖也没问题。而一名中国台湾人也表示“靠近窗户睡觉时,就会感觉寒风从窗缝中吹进来,特别冷”。看来,对于气候温暖国家和有暖气国家的人来说,日本房子里的贼风让人无法忍受。

对外国人来说,日本还存在不少日本人意识不到的不便之处。2020年奥运会将在东京举办,希望那时的东京能够成为一个让世界人民都满意的城市。(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