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前瞻:竞争残酷意乌晋级二选一 日本出线需配合

2014年06月24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西世界杯将进行C、D两个小组的4场比赛,其中D组意大利迎战乌拉圭和C组的两场比赛,都将是事关小组出线名额的“生死之战”。
原标题:前瞻:竞争残酷意乌晋级二选一 日本出线需配合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进行C、D两个小组的4场比赛,其中D组意大利迎战乌拉圭和C组的两场比赛,都将是事关小组出线名额的“生死之战”。

D组:意大利——乌拉圭

本届杯赛刚战罢两轮,乌拉圭与意大利队已是“饱经沧桑”。先后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哥斯达黎加队,这两支杯赛冠军球队不得不在小组赛末战中血拼一个出线名额。

在历届大赛中,意大利队的慢热已成习惯。意大利门神布冯称:“也许我们有受虐倾向,但历史告诉我们,压力越大,我们表现越好。”

乌拉圭队有多名选手在意甲效力,对意大利队可谓知己知彼,这其中包括门将穆斯莱拉。穆斯莱拉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会用意大利的传统战术来对付他们,那就是防守反击。”有趣的是,穆斯莱拉也认为:处境越困难,乌拉圭队往往变得越出色。”

目前意大利和乌拉圭队虽然同积3分,但意大利队拥有净胜球优势,只要打平就能晋级。对于以防守反击起家的蓝衣将士来说,晋级的希望相对更大。

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有一点已经提前注定——此役必定会将又一支杯赛冠军球队送离巴西。

D组:哥斯达黎加——英格兰

这场当日唯一没有晋级悬念的赛事,却具有足够的看点和吸引力。

接连战胜乌拉圭和意大利队,并送另一杯赛冠军球队英格兰提前出局,哥斯达黎加队仅用两场比赛就完成了从“最弱鱼腩”到“超级黑马”的转换。虽然已经提前晋级,但这支已经超出人们赛前想象极限的黑马,会在小组末战中奉献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据外媒报道,为了让更多球员亲历世界杯赛事,英格兰队计划在他们的最后一战中,让前两场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担任首发。但这并不意味着英格兰队会放弃比赛,相反,对于那些上场机会少的球员来说,世界杯赛的舞台弥足珍贵,何况豪门替补也非弱人,因此,两支都没有包袱的球队却更有可能奉献一场更纯粹、更精彩的赛事。

此役,哥斯达黎加队只要战平就能锁定小组头名,即使输球,只要本组两场比赛的分差不超过1球,仍能保住小组榜首之位。

C组:日本——哥伦比亚

首战1:2被科特迪瓦逆转,次役以多打少0:0被希腊逼平,日本队始终无法将好局演变成胜局,晋级形势不得不陷入不仅需要战胜哥伦比亚队,还需要看其它球队脸色的尴尬境地。

为日本队攻入本届杯赛唯一进球的本田圭佑对此表示失望,他认为日本队前两场在进攻端“毫无想法”,“对阵哥伦比亚队时我们必须更有侵略性,找到进球的办法并全取三分。”

作为C组的强者,哥伦比亚队已经提前晋级。仅从实力而论,以日本队此前的表现难有胜机。但此役有点“玄机”,D组的比赛早于C组4个小时开始,因此哥伦比亚队有“选择”对手的优势,如果哥斯达黎加队获得D组第一,哥伦比亚队也许更愿意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在1/8决赛中与之相遇,黑马毕竟只是黑马,大赛经验相对欠缺,在残酷的淘汰赛中,无论是意大利还是乌拉圭都将更具有杀伤力。

如是,日本将获得取胜良机。尽管如此,日本要想晋级,还得看希腊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结果,如果科特迪瓦队获胜,日本队的晋级希望将彻底破灭。

C组:希腊——科特迪瓦

积3分的科特迪瓦和积1分的希腊队均有晋级可能,但前者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们只要获胜就将晋级,也许还能有占据小组第一位置的“意外收获”。

在前两轮的赛事中,科特迪瓦队以2:1逆转日本,1:2不敌哥伦比亚。曾两夺英超金靴的德罗巴仍是球队核心,但36岁的“魔兽”显然已力不从心,两场比赛均只能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两名当家球星图雷兄弟也均年过30,并在日前获悉胞弟病故的噩耗。虽然图雷兄弟选择留在赛场,但这一噩耗对兄弟俩的打击可想而知。

尽管如此,科特迪瓦队仍被看好将获得此役的胜利。在前两轮赛事中,希腊队已经完全丧失当年欧洲杯冠军之勇,唯一的亮色在于防守。但对于还想出线的希腊队而言,守平没有任何意义,而一旦拉开攻势,就容易形成漏洞而遭遇致命一击。

当地时间22日,科特迪瓦国民议会议长索罗在科特迪瓦队在巴西的临时住地表示,总统瓦塔拉已经下令将科特迪瓦与希腊生死战赢球的奖金提升一倍,以激励本国球队晋级16强。(记者 王祖敏)(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