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世界杯日本队小组赛出局痛感与世界的差距 球迷难掩失落

2014年06月25日10: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决定能否小组出线的对阵哥伦比亚队一战中,日本队以1比4告负。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后,本田圭佑仰望天空:“我们有着背水一战的气势,但世界之墙还是太厚了。”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 在决定能否小组出线的对阵哥伦比亚队一战中,日本队以1比4告负。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后,本田圭佑仰望天空:“我们有着背水一战的气势,但世界之墙还是太厚了。”在观众席上一直为日本队加油助威的支持者们也难掩失落。

在本场比赛中,身穿黄色队服、齐声高歌“哥伦比亚”的哥伦比亚球迷占据了绝大多数的站台,日本球迷虽然被挤在了看台的一角,却也持续高喊“日本”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在上半场比赛的伤停补时时间里,冈崎慎司的头球曾一度为日本队扳平了比分。日本福冈市的一名球迷认为:“与第1场和第2场比赛不同,我们感受到了选手们积极进取的气势。”

然而,比赛的后半程完全陷入了哥伦比亚队的节奏。当哥伦比亚队派出世界杯历史上最老门将法伊德·蒙德拉贡出场时,台下的哥伦比亚球迷甚至激动地全体起立。虽然日本队的支持者们仍毫不认输地加油呐喊,但奇迹却并没有发生在日本队身上。

北海道旭川市的球迷满脸悔恨:“(对方)第3粒和第4粒进球进的非常轻松。世界之墙太厚了。”而鹿儿岛市的球迷则继续为球队加油鼓劲:“在小组赛出局就仿佛回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时候。希望这种悔恨能够转化为动力。”

而一位正在南美旅行的支持者表示:“虽然从结果来看非常遗憾,但我是第一次观看世界杯,很感动。今后还会继续支持日本队。”(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