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为什么如此喜爱夏威夷?

2014年06月27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什么日本人这样喜爱夏威夷呢?是因为距离?不,关岛和塞班岛都近得多,费用也更合算。是食物更美味?亚洲随便哪个海滩度假区都远胜其不少。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为什么日本人这样喜爱夏威夷呢?是因为距离?不,关岛和塞班岛都近得多,费用也更合算。是食物更美味?亚洲随便哪个海滩度假区都远胜其不少。因为那里的人都懂日语?也许瓦胡岛还真是这样,可在夏威夷岛,可不是人人都听得懂日语。

诚然,夏威夷拥有美丽的大海,丰饶的自然,更是充满活力的购物天堂。但是,放眼世界,满足这些条件的度假胜地肯定也不止夏威夷一个吧。

夏威夷的治愈印象

当问起周围的人“为什么喜欢夏威夷”的时候,最多的回答是“得到了治愈。”那么,这种治愈系的印象,是从何而来呢?

我想,也许是因为这里的语言吧。

日语的中心是元音,这在全世界都很少见。而夏威夷语却恰好也是一样。因此,“aloha”“maharo”这些单词,用罗马字母就能看懂,日本人也能轻松完美地发音。这样的语言特性,全世界只有日本以及夏威夷·南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语族才拥有。

元音语族(暂且在此如此命名吧),犹如小河潺潺流水,又如虫儿清脆低鸣。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语言都是以辅音为中心。对他们来说,这样的自然之声,大概听来不过只是些噪音吧。

与自然共生的价值观

也就是说,元音语族与生俱来的价值观,就是“与世界共生”。这样看来,元音语族之间,甚至可以说是拥有同样价值观与文化的伙伴。

这样看来,面对夏威夷的居民与生活氛围,日本人自然而然会感到如沐春风。乌克丽丽琴中流淌出的朴素音乐,欢悦畅快的草裙舞蹈,恰是来自于那夏威夷人内心与生俱来的情怀。正是这独一无二的风情,才能化作疗愈日本人心灵的灵药吧。(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