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宇宙葬礼 一场浪漫的告别之旅

2014年07月03日13: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继高昂的“宇宙婚礼”之后,日媒又爆出了“价格公道”的“宇宙葬礼”。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宇宙”二字从起初的难以揣测到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似乎并没有花费太久的时间。继高昂的“宇宙婚礼”之后,日媒又爆出了“价格公道”的“宇宙葬礼”。

把逝者的一小部分骨灰装进直径一厘米的铝合金容器中,随人造卫星发射到太空,环绕地球轨道一段时间之后,再一起重回地球如流星般殒落。这就是宇宙葬礼(又称太空葬礼)。世界上第一场宇宙葬礼于1997年4月举行。随着需求的增加,位于美国加州的极乐太空公司(Elysium Space)推出了价格低廉的宇宙葬礼,每人仅需20万日元(约合12000元人民币)便可圆一个宇宙梦。

极乐太空公司的CEO托马斯·思维特曾是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名技术人员,之所以选择美国和日本作为宇宙葬礼的主要市场,是因为两国都保持着火葬的传统。该公司即将于10月首次实施的宇宙葬礼中,有4成申请者是日本人。

托马斯称:“宇宙是最神秘、最美丽的地方,选择宇宙作为人生的最后一次旅途,不是很浪漫的事情吗?地球上的亲人抬头仰望星空,或许能够看到自己化作流星划破天际,照亮夜空,那该是多么令人难忘的告别”。(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