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冰雪奇缘》两姐妹,你是哪一型?日本女性更像艾尔莎【2】

2014年07月22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媒体近日对观赏过《冰雪奇缘》的335位女性进行了调查,针对“你是安娜型还是艾尔莎型?”的提问,选择安娜型的有42.4%,有57.6%的人选择了艾尔莎。

·大红原因是主题曲?

8成观众观看日文配音版《冰雪奇缘》,而此前调查显示,选择看配音版的观众往往只占4成。观影评价中,排名第一的是“歌很好听”,第二的是“效果很华丽”,第三则是“配乐很美”。

在电影院观赏《冰雪奇缘》的335位观众中,在关于视听版本的多选提问上,选择“2D配音版”的达到了压倒性多数,达到了71.6%,选择“2D原声字幕”的,占据了18.5%,“3D字幕版”占6.9%,最后是“3D配音版”,占6.6%。此外,在黄金周期间,影院推出了特别观影活动“大家一起唱”,观众在影院观影时,可以一边欣赏影片一边跟着音乐放声高歌。而选择了这种“大家一起唱字幕版”的观影比例,为2.1%。不过,此前一般观影时,观众对于原声字幕版和配音版的选择来说,一般原声字幕版占36.1%,而配音版占63.9%。从这个结果上可以看出,有更多的人在观看《冰雪奇缘》时,选择了字幕版。而对于观影评价的多选提问,回答“歌很好听”的人占到72.5%,以压倒性优势占到了第一位。可见,很多人是被音乐吸引来到影院观赏,电影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在观影后盛赞主题曲动人。媒体分析,现在音乐可能也会成为电影大红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排名第二的理由则是“画面很华丽”、占到53.1%,“配乐很美”排名第三、占50.1%,排名第四的是“角色设定很棒”、43.3%,第五则是“非常感动”、占到34.3%。

·你是哪一型?

安娜型占4成,艾尔莎型占6成。安娜型女生为“早睡早起型,比起工作更看重恋爱,喜欢夏天”,而艾尔莎型则为“喜欢熬夜,比起谈恋爱更热衷于工作,喜欢冬季”。

《冰雪奇缘》最引人注目的创新之举是,电影里有两位女主角,安娜和艾尔莎这对姐妹。在观看过电影的335位观众中,当被问及“你是安娜型还是艾尔莎型”的时候,有42.4%的人选择了安娜型,而57.6%则认为自己更像姐姐艾尔莎。当被问及“你是早睡早起型还是夜猫子型”的时候,安娜型的观众中早睡早起的人更多。同样,安娜型观众中也有更多人认为恋爱要比工作更重要。最后,在夏天与冬天里需要选出自己喜欢的季节时,可能因为电影中艾尔莎化身冰雪女王的关系,更多艾尔莎型的观众选择了冬天。(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4. 瑛太最新电影《真幌站前狂骚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
  2. 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