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近7成白领工作日平均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

2014年08月01日14:03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生活研究所O-uccino总研近日以数百名20至59岁的职场白领为对象,就“睡眠质量问题”进行了调查,据显示,近4成受访者表示工作日的睡眠时间只有5至6小时。
原标题:日本近7成白领工作日平均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

  日媒31日报道,日本生活研究所O-uccino总研近日以数百名20至59岁的职场白领为对象,就“睡眠质量问题”进行了调查,据显示,近4成受访者表示工作日的睡眠时间只有5至6小时。

  首先是关于“工作日的平均睡眠时间是多久?”的调查,据显示回答比例最多的是“5至6小时”,达39.6%,其后依次为“6至7小时”(24%)、“4至5小时”(21.8%)、“7至8小时”(7.3%)、“3至4小时”(4.2%)、“8小时以上”(2%)以及“3小时以下”(1.1%)。而日本厚生劳动省健康局此前发表的“2014年健康睡眠指南”指出,人的最佳睡眠时间应该保持在6至8小时之间,不过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工作日睡眠时间保持在6小时以上的比例仅为33.3%,而不足6小时的比例则达到了67.7%。

  接着是关于“周末休息日的平均睡眠时间是多久?”的调查,据显示,回答比例最多的是“6至7小时”,达33.6%,其后依次为“7至8小时”(24.2%)、“5至6小时”(18.9%)、“8小时以上”(15.3%)、“4至5小时”(5.8%)、“3至4小时”(1.6%)以及“3小时以下”(0.6%)。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上的比例达到了73%,可以看出,多数工作日睡眠时间较短的白领都喜欢利用周末补觉。

  最后调查还发现,50.4%的受访者都认为:“好的寝具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而在问及“花费多少钱购买寝具?”时,半数以上的回答都是“2万日元以上(约人民币1200元)”,其中回答“10万日元以上(约人民币6000元)”的比例达到了11.9%。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