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景致】在东京“猫町”美术馆邂逅喵星人

2014年08月05日08:14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台东区,有一处“谷中”住宅区。这里离上野公园不远,保留着许多旧街道与古建筑,江户风情浓郁。街道上散落着各式各样风格独特的小咖啡馆,颇有些小资风情。而最有人气的落脚点当属“猫町”美术馆。馆内不定期展出关于“喵星人”的艺术作品。
原标题:在东京“猫町”美术馆邂逅喵星人

猫町美术馆外景

东京都台东区,有一处“谷中”住宅区。这里离上野公园不远,保留着许多旧街道与古建筑,江户风情浓郁。街道上散落着各式各样风格独特的小咖啡馆,颇有些小资风情。而最有人气的落脚点当属“猫町”美术馆。馆内不定期展出关于“喵星人”的艺术作品。

8月,美术馆展出了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均以猫为主题进行创作。其中,“猫的造形作家”作者细山田匡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谈起了他颇有个性的创作心得。

在细山的作品中,每一座猫的雕塑都充满着灵气。猫在他的笔下幻化成一个个颇具幽默、叛逆,挣扎奔波在日本社会、却渴望自由,有着柔软内心与天马行空的想像力的“中年大叔”。时而插上翅膀,渴望变成风;时而扛一把扶梯,想要登上云朵;时而为生活的奔波而愁苦;时而穿上重重的卡通服,博孩童们的开心;时而孤独地抽闷烟……

细山先生原是一名普通的油画师。直到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彬香子。彬香子爱猫、同时也是一位猫画家。于是,他们养了一只叫“空”的猫。自此以后,他便开始了猫的创作。

在25岁的时候,细山给自己定了位,即做一个“自由原人”。也就是说,一切创作都要尊重自然的时间流淌。因为他相信从大爆炸开始,到诞生地球,再到诞生人类,都在冥冥中遵循着某种时间的流淌。他说:“我不会过多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到作品身上,更多地是在日常生活中将创作灵感交给时间。比如有一天在电视里看到了很大很大的鱼,心想‘如果猫乘在上面,会很有趣!’于是便会开始创作。”

细山先生说,有时候并不清楚自己具体要表达什么,只是将心中偶尔浮现出的有意思的形象即兴做出来,完成后再仔细打磨,琢磨这些造形到底传达了怎样的信息,然后再配上文字或诗歌。

“猫町”美术馆附近还有一家以猫为主题的咖啡馆。也许你在某一个转角,就会遇到一个可爱的“喵星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