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联合国人权高官严词敦促日本全面解决慰安妇问题

2014年08月07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6日发表声明表示,日本政府未能全面、公正、永久地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慰安妇受害人在二战结束已有数十年的今天仍遭受着人权蹂躏。
原标题:联合国人权高官严词敦促日本全面解决慰安妇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6日发表声明表示,日本政府未能全面、公正、永久地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慰安妇受害人在二战结束已有数十年的今天仍遭受着人权蹂躏。

报道称,纳维·皮莱说,在2010年访问日本时,自己曾敦促日本政府对慰安妇受害人提供合理的赔偿。在任期结束之前,看着那些为自身人权而斗争的女性在没有获得正当的赔偿和恢复权利的情况下一一离世,感到很心痛。

皮莱在声明中还指出,日本政府任命的调查小组6月20日在报告中称,无法确认这些女性被强制征用的事实。报告发表后,东京部分官员公然发表侮辱慰安妇的言 论,称“慰安妇不是性奴隶,而是卖淫女”。

皮莱谴责称,这些言行给这些女性带去了极大的痛苦,但日本政府未作出任何正式的反应。

皮莱呼吁日本就慰安妇问题 制定全面、公正和永久性的解决方案。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已做好提供所需支援的准备。

报道指出,这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首次对日军慰安妇问题发表如此强烈的谴责言论。皮莱发表的声明将在联合国人权体制高度上传达给日本政府,这或许能给日本政府带去相当大的压力。该声明还将成为韩国政府今后在国际舞台上提及慰安妇问题的重要参考资料。

皮莱自2008年就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将于本月底离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