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监管危险药物不力 东京警方接此类报案多

2014年08月14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东京警视厅方面14日表示,东京都内2014年1至7月接到与可能导致幻觉或意识障碍的“危险药物”有关的报案共计379起,较2013年同期增加七成。这表明逃避日本监管滥用危险药物的情况并未得到有效遏制。
原标题:日本监管危险药物不力 东京警方接此类报案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方面14日表示,东京都内2014年1至7月接到与可能导致幻觉或意识障碍的“危险药物”有关的报案共计379起,较2013年同期增加七成。这表明逃避日本监管滥用危险药物的情况并未得到有效遏制。

由于危险药物引发的交通事故接二连三,日本警察厅等日前刚将原先的“脱法药物”改称为“危险药物”。然而,改名后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遏制才是当务之急。

危险药物是与冰毒、大麻等一样含有致幻化学成分的药物的总称。虽然政府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但改变部分结构后重新流入市场的所谓“新品”仍然层出不穷。

日本警视厅透露,典型的接报内容例如“有客人跑来说吸食了危险药物后感觉恶心”(店员)、“丈夫吸食了类似香草一样的东西后身体不舒服”(某女性)、““用了网上购买的危险药物后和附近的邻居产生纠纷”(某男性)等。

今年1~3月警方分别接报38起、24起和44起相关案件。而在JR池袋站附近一名吸食危险药物的男子驾车失控撞死撞伤8人的事故发生的6月,接报数猛增至70起,7月进一步达到115起。据悉,日本警方今年1~6月共破获危险药物相关案件128起,是去年同期的2.5倍,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25起。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