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东京四成流浪者曾遇袭 遭谩骂丢垃圾成常态

2014年08月18日11:20  来源:环球网

日本某生活贫困者支援团体(NPO法人)近日对东京都内无家可归人员遭袭击一事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都内生活的无家可归人员当中,有四成遭受过袭击。该团体已提交建议书 ,要求东京都政府对此采取相关对策。
原标题:东京四成无家可归者曾遇袭 遭谩骂丢垃圾成常态

据日本bengo4网站8月17日报道,日本某生活贫困者支援团体(NPO法人)近日对东京都内无家可归人员遭袭击一事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都内生活的无家可归人员当中,有四成遭受过袭击。该团体已提交建议书 ,要求东京都政府对此采取相关对策。

该调查于6月28日至7月14日期间实施,以问卷调查形式对在新宿、上野和浅草等地生活的347名无家可归人员进行调查 。回答者中男性占到97.4%,平均年龄为59.8岁。

关于遭受袭击的经历,回答“经常遭到”的人占7%;回答“偶尔遭到”的人占20%;回答“几乎没有遭到袭击”的人占 13%。另一方面,回答“完全没有遭到袭击”的人占60%。

关于遭受袭击的经历,回答“经常遭到”的有22人,回答“偶尔遭到”的有63人,回答“几乎没有遭到袭击”的有41人 。另一方面,回答“完全没有遭到袭击”的有192人。

而当被问及最痛苦的袭击方式,回答遭到用塑料瓶、空罐、石头投掷袭击或遭到投掷烟花等“使用物品暴力”袭击的 人最多,占37%。回答遭受殴打等“使用身体暴力”袭击的人占25%。其他受到找碴儿等“谩骂和胁迫”的人占25%。其 余13%回答其他。

袭击者当中,儿童和年轻人占38%,成年人占22%,不明身份人员占40%。儿童和年轻人使用铁管等物品进行暴力袭击 流浪人员的情况很多,占54%。

从回答者描述来看,有人曾遭到 “找茬谩骂”,也有“踢纸盒箱,动手打人”的,甚至还有人遭到“扔塑料瓶、烧 行李、丢掷烟花”。

记者会上,该团体理事长大西连指出:“希望这一结果能被更多的人了解,这反映出我们的社会中,无家可归的人在承 受其实和偏见。”

负责本次调查的社会事业委员会相关人士吉水岳彦也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我们沿着河边走,随机问那些偶然遇到的 人,一位流浪汉说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事实上承受暴力和鄙视已经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中还 有人曾遭遇过年轻人向他们丢掷烟花,他说‘他们不过把我们当成东西看’。把人当成东西看待是何等不公平啊,这甚 至事关人命,有人连这一点都没有意识到,想想都觉得可怕。”

山谷劳动者福祉会馆活动委员会一向致力于呼吁学校关注无家可归者,该委员会相关人员向井宏一郎则寄予期待称:“ 要以这次调查结果作为一个台阶,推动相关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记者会上,一位居住在东京台东区的60余岁受害者还来到现场进行了发言,他描述称,“零点左右,有人朝我们扔烟花 ,至少5个人。嘴里还骂着‘臭要饭的’、‘小偷’、‘去死吧’这样的话,他们今晚可能也回来,我很紧张”,言语 间尽是对遭遇袭击的恐惧。(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
  2.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3.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