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动物咖啡馆走红日本 小鸟兔子山羊陪顾客喝咖啡

2014年08月19日08:00  来源:新华网

在日本,不少人喜欢光顾猫咪咖啡馆,在温顺小猫陪伴下度过闲散时光。受这一创意启发,近几年首都东京新开张了不少动物咖啡馆,里面饲养的宠物包括鸟、兔子,甚至还有山羊。
原标题:动物咖啡馆走红日本 小鸟兔子山羊陪顾客喝咖啡

在日本,不少人喜欢光顾猫咪咖啡馆,在温顺小猫陪伴下度过闲散时光。受这一创意启发,近几年首都东京新开张了不少动物咖啡馆,里面饲养的宠物包括鸟、兔子,甚至还有山羊。

东京东部的“鸟类咖啡”里养了大约20只鸟,大部分是呆萌呆萌的猫头鹰,还有几只鹦鹉和一只鹰。这些鸟并非放养,而是养在一个单独的玻璃房间里。除了观鸟、喝咖啡、品美食外,顾客还可以在店员的帮助下,戴上手套,与可爱的猫头鹰来一次亲密接触。

每到周末,店门口都会排起大长队,其中90%的顾客是女性。一位每周来三次铁杆粉丝说:“我特别喜欢看猫头鹰的大圆眼睛和小嘴。因为可以亲手摸摸它们,所以我非常喜欢。”

这家咖啡馆开业于2012年,是东京首家以猫头鹰为主题的咖啡馆。在它的带动下,这种猫头鹰咖啡馆在东京已经有超过十家。

经理通山三日(音译)说:“一些女顾客害怕猫头鹰的爪和嘴,但实际上,它是一种很有爱的动物,这吸引了不少顾客一来再来。”

能与兔子一起玩耍的咖啡馆数量近几年也不断攀升。“太阳兔子咖啡”开在东京世田谷区的居民区里,特别受年轻女性以及带小孩家庭的欢迎,每逢周末总是被预约得满满当当。顾客们既可以享受咖啡美食,也可以在散养区和小兔子一起玩耍。咖啡馆按小时收费,成年人每小时1400日元(约合13.6美元),儿童每小时700日元(6.8美元)。

与大部分动物咖啡馆“主攻”女顾客不同,东京涩谷的一家咖啡馆用两只山羊吸引了许多男性顾客。这家咖啡馆开业于2009年,第二年“引进”了两只山羊,养在入口处的小茅屋里。从那以后客流量飙升。顾客们可以喂山羊,甚至可以在店员的陪伴下和羊一起散步。

有动物的咖啡馆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如今人们的压力都很大,”日本动物治疗协会负责人高松政行(音译)说,“神经科学研究显示,人在与自己喜欢的动物相处一段时间后,心情会有改善。”(荆晶)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