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在叙遭“伊黎”处决 自称是民间军事企业CEO

2014年08月20日14:28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本政府18日说,他们正在调查是否有一名日本人在叙利亚遭极端武装劫持。
原标题:日本人在叙遭“伊黎”处决

这是汤川遥菜网络上的照片。

这是汤川遥菜被抓捕后的视频截图。

这是汤川遥菜被处决的视频截图。

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18日说,他们正在调查是否有一名日本人在叙利亚遭极端武装劫持。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和网站资料,这名日本人自称是一家“民间军事企业”首席执行官(CEO)。

一段视频显示,这名男子头发蓬乱,脸部有血迹,躺在地上。

武装人员用英语问他的身份,他回答说,叫Haruna Yukawa,摄影师,来自日本。武装人员问他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带着一支步枪、是不是士兵,他予以否认,说自己“半是记者,半是医生”,但是对方似乎不相信。

想在冲突地出业绩

根据他留下的护照,这名男子疑为日本公民汤川遥菜,现年42岁,家住东京附近千叶市,为PMC公司首席执行官。

据悉,汤川7月27日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抵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次日入境叙利亚。汤川称,他半路上遭到抢劫,现金被洗劫一空。“伊斯兰阵线”向他提供食物和住所。

按照这名指挥官的说法,汤川继而皈依了伊斯兰教。

随后几周,汤川在当地搜集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信息,还说他打算写一篇有关“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报道。

民间军事企业家

那名指挥官说,“伊斯兰阵线”武装15日在阿勒颇以北约30公里的马雷亚试图突破“伊黎”武装包围,汤川与一些“伊斯兰阵线”武装人员在这一过程中被对方擒获。“伊斯兰阵线”已向“伊黎”武装提议交换俘虏,但对方未答复。

PMC公司资料显示,这是一家“民间军事企业”,总部位于东京,在叙利亚、土耳其、伊拉克和非洲有分部,汤川为首席执行官。

日本时事社援引PMC公司顾问、茨城县议会前议员木本信男的话报道,这是汤川第二次去叙利亚。他今年3月曾进入这个陷入战乱的中东国家。

汤川出发前,他曾劝阻汤川不要去,因为那里危险。然而,汤川执意前往,可能因为“想在新的冲突地区结识人脉、做出业绩”。

社交网站上一些留言称,汤川已经遭“伊黎”武装处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犯困≠睡眠不足
  2. 日本人患手机恐惧症
  3. 一个词说日本
  4.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2. 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
  3.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