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公车:老幼病残专座旁必须关手机

2014年08月19日13:09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公共交通工具内都设有“优先席”,相当于国内的老幼病残孕专座,即使优先席空着,一般也不会有人坐。
原标题:日本公车:老幼病残专座旁必须关手机

日本公共交通工具内都设有“优先席”,相当于国内的老幼病残孕专座,即使优先席空着,一般也不会有人坐。

优先席上除了画着需要使用该席位的人物漫画形象外,还有一句温馨的提示语:“在优先席附近请切断手机电源”。优先席上可能坐着带心脏起搏器的人,手机信号会给这些人的健康带来影响。所以,在优先席旁边的乘客,必须要关掉手机电源,即便是发短信也是不被允许的。

日本总务省此前规定,“携带手机等移动设备必须离开植入体内型医疗机器22厘米以上”。而随着手机技术的发展,现在手机只要距植入体内型医疗机器3厘米以上,就不会构成健康威胁。虽然,日本总务省于今年修改了规定,距离优先席15厘米以上就不必关闭手机电源。但目前各个电车公司出于安全考虑,优先席上还是标明要关闭手机电源。大多数日本人对此也表示理解并能主动遵守,基本上能做到如果使用手机就尽量离优先席远一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犯困≠睡眠不足
  2. 日本人患手机恐惧症
  3. 一个词说日本
  4.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
  2.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
  3.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