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广岛遭受罕见暴雨袭击 致18人遇难 13人下落不明

2014年08月20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8月20日早上凌晨,日本广岛市北部遭受罕见暴雨袭击,降雨量每小时超过100毫米。广岛地方电视台表示,这是“数年一遇”的创纪录短时暴雨。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8月20日早上凌晨,日本广岛市北部遭受罕见暴雨袭击,降雨量每小时超过100毫米。广岛地方电视台表示,这是“数年一遇”的创纪录短时暴雨。而警方表示,由于暴雨导致泥石流频发,多处住宅遭受冲击,截至日本时间8月20日上午11点15分为止,已有18人死亡,13人下落不明。

凌晨3时,广岛市消防局接到通报,该市安佐南区山本8丁目民宅有一名2岁男童与一名11岁男童被埋。尽管两名儿童均已被救出,但2岁男童在被救出时心肺功能已经停止,现已确认死亡。11岁男童出现心肺停止状态,现仍在抢救中。该地区还有一名77岁高龄女性和一名暂未确定年龄的男性已经确认遇难。此外,在广岛市安佐北区可部东6丁目地区,消防队员在进行援救工作时,突发泥石流,导致一名53岁消防队员心肺停止。

广岛县危机管理监公布的观测结果显示,截至日本时间8月20日凌晨4点为止,广岛市安佐北区三入东地区降雨量达到121mm/h,可部町上元达到115mm/h,区政府地区雨量达到102mm/h。

由于受大雨影响,广岛市安佐北区、安佐南区、佐伯区、安艺高田市八千代町共有5300户民宅停电。日本时间8月20日早6点半,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接受广岛市长松井一石的申请,并向中央政府申请派遣陆上自卫队。

气象厅表示,由于日本海附近的静止锋面受到南方冷湿气团流入影响,导致气流活跃,所以局部地区降下暴雨。而在受灾地区附近,有许多地方同一时刻观测点均未降雨。针对此情况,气象厅表示:“在目前活跃不稳定的天气状况下,雨云无论在何时何处形成都是很有可能的。暴雨将会是短时间发生,并且会发生在非常有限的地区范围内。”(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犯困≠睡眠不足
  2. 日本人患手机恐惧症
  3. 一个词说日本
  4.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2. 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
  3.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