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泽一郎称愿携手民主党 不合作就无法夺取政权

2014年08月19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于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表示愿在国会上结成统一党团以加强在野党合作一事,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18日在爱知县丰桥市向记者称“在野党进行合作相当好”,表示愿积极响应。
原标题:小泽一郎称愿携手民主党 不合作就无法夺取政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表示愿在国会上结成统一党团以加强在野党合作一事,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18日在爱知县丰桥市向记者称“在野党进行合作相当好”,表示愿积极响应。

关于民主党认为“没有必要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见解,小泽表示肯定,称与其“想法一样”。

针对脱离民主党之契机的消费税增税问题,小泽表示“我并不是反对增税本身,只是说不能违背民主党夺取政权时许下的承诺,这并不影响什么”。

小泽还就在野党重组强调:“制定细枝末节的政策毫无意义,只要在国家层面的基本问题上达成一致就可以了。不合作就无法夺取政权,如果各谋其政就会再遭惨败。”

在此之前的演讲中,小泽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工作提到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问题,表示“这会危及日本的未来,必须尽早结束这样的政局”。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2.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3.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4.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