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党拟制定“和平愿景” 建议与中韩缓和关系

2014年08月17日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共同社16日援引日本民主党相关人士的话说,该党计划制定旨在与中国、韩国缓和紧张关系的外交建议“亚洲和平愿景”。
原标题:日本民主党拟制定“和平愿景” 建议与中韩缓和关系

日本共同社16日援引日本民主党相关人士的话说,该党计划制定旨在与中国、韩国缓和紧张关系的外交建议“亚洲和平愿景”。

报道称,在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的主导下,首次研讨会将于下周召开。安倍政府在与中韩改善关系上进展缓慢,民主党此举旨在展示与政府外交政策的不同。

愿景中将提出,合作推进治理在中国日益严重的微小颗粒物PM2.5和沙尘造成的空气污染。为避免在空中和海上的偶发性冲突,愿景将写入在日中防卫部门间构建联络体制的必要性。此外,还将研究在愿景中明确民主党对于历史认识和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见解。

海江田强调称:“安倍晋三首相着力于国家安全,但在构筑和平方面努力不足。为缓解东亚日益高涨的紧张局势,需要推行和平外交。”

据悉,制定愿景的研讨会将由海江田直接管辖,有意邀请政策调查会长樱井充和前阁僚等出任会议成员。

7月17日上午,以海江田为首的日本民主党代表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师生及部分校外专家学者就中日关系举行了座谈会。

日本民主党目前是日本第二大党和最大的在野党。海江田万里长期对华友好,目前担任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这次是他首次访问清华大学。海江田万里在座谈会上表示,日中关系十分重要,自己愿付出努力,与中方一道共同改善两国关系。(柳洪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2.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3.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4.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