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经济日报:看中日经贸合作莫用显微镜【3】

2014年08月26日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期遇冷并不代表长期发展前景黯淡。看待中日经贸关系,要以宏观经济发展为基点,用望远镜看其长远发展,而不是用显微镜放大当前问题。两国在经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拓展经贸合作乃大势所趋。
原标题:经济日报:看中日经贸合作莫用显微镜

此外,中日经贸合作还关系亚洲经济发展。当前,世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深化,美欧等的区域化进程日益加速。在此背景下,作为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日两个亚洲大国,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从地区发展看,两国携手有助于推动整个亚洲的经济一体化进程,并提升亚洲地区抵御外部经济风险的能力。

尽管当前中日关系出现了“政冷经也冷”现象。但两国经贸界人士对双边经贸的长期发展依然看好,合作意愿强烈。日本国际协力银行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是日本公司长期商业发展的第二大最具潜力市场;日本开发银行的数据也表明,超过70%的日本大型制造企业并不打算放慢在华投资。实际上,目前减少在华投资的多为中小型日本企业,日立、丰田等大型日企仍继续在中国投资新项目,拓展市场的步伐从未停滞。这正是由于他们看好中国经济发展为其带来的巨大市场,以及中国在世界产业布局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中日经贸关系密不可分,发展两国经贸关系符合双方利益。中国的经济增长是日本的发展机会,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也需要与日本企业加强合作。因此,看中日经贸合作须用望远镜而非显微镜,两国经济界应携起手来,推动经贸关系继续稳定健康发展。(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禹 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