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半工半读留学日本实现“双赢”

2014年08月26日08:38  来源:新华网

东渡求学已有百年历史。在日本留学由于费用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在日本半工半读——以留学+打工、国际文凭+工作经验这种“双赢”模式来完成学业。
原标题:半工半读留学日本实现“双赢”

东渡求学已有百年历史。在日本留学由于费用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在日本半工半读——以留学+打工、国际文凭+工作经验这种“双赢”模式来完成学业。百利天下留学专家Kasumi表示,这种留学方式是可以尝试的。那么,去日本留学要如何半工半读呢?如何合理安排学习和打工的时间呢,Kasumi为此进行如下解答。

兼职:要选择合适的场所

日本的物价是国内的几倍,我国很多赴日留学的同学们会选择半工半读模式。不少同学希望找到一份甚至几份的兼职工作,一来可以自己挣出留学日本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二来也可以体验一下打工生活的苦与乐,增加自身的阅历。

日本的打工种类非常多,饮食店、便利店以外的行业也慢慢开始招收半工半读的留学生。

百利天下留学专家Kasumi提示,同学们刚到日本时,因为语言不通,很多工作即使有面试机会也很难被录用。所以建议大家暂时去对日语水平要求不高的厨房、工厂流水线工作,这对刚到日本且日语不是很流畅的同学来说,比较容易被录取。

等同学们慢慢适应日本的生活后,大家就可以去便利店、超市等地方去工作,在那里有充分的条件让大家实践日语,大家可以一边学习如何与日本人打交道,一边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

同学们通过打工学好了日语,就可以尝试去找类似中文家教的工作等,这样大家可以慢慢摆脱半夜打工、无法专心学业的体力生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