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全球最大莼菜生产基地在重庆石柱 远销日本还论克卖

2014年08月28日08:16  来源:重庆晚报

庆石柱山区小村子貌不惊人,这里却是全球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年产量1.3万吨,远销日本。
原标题:全球最大莼菜生产基地在重庆石柱 远销日本还论克卖

    

重庆石柱山区小村子貌不惊人,这里却是全球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年产量1.3万吨,远销日本。当地农家乐饭桌上,滑溜的莼菜肉片汤可是必点特色菜肴,好吃狗们流口水了吗?

▲左图:重庆石柱县宣传部供图

18日,“看渝东南———走进五大功能区”媒体联合行走进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5A景区黄水附近的石家乡和冷水镇八龙村,见识到当地乡村旅游和特色效益农业所取得的成效,还有力解决了贫困户问题。

种植面积1.3万亩

“今天中午我们就是吃的莼菜汤,新鲜得很,口感滑溜溜的,安逸。”家在大渡口区的李婆婆在冷水镇八龙村的农家乐已经住了一个来月,她指着面前的水田说,“这些都是种的莼菜,早些来,还看得到丰收的景象。”

八龙村海拔1100至1900米,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以下。站在村口,4000余亩莼菜田看不到边际。莼菜是重庆石柱主要的特色效益农业产品之一,也是一种珍稀名贵的蔬菜。

目前,重庆石柱共有1.3万亩农田种植莼菜,年产量1.3万吨,是全球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

八龙村村支书沈小锋说,莼菜每亩收益达到8000多元,当地每斤售价在4元左右,但是稍微加工,或者在外地销售,单价就会成倍上涨。“我们的莼菜还有些直接销往日本,那边的人很喜欢吃,甚至听说那边是论克卖。”

当地一家莼菜合作社的负责人潘慧中说,莼菜的稀有,在于其特定的生长环境特别是对水质的要求,“适宜莼菜生长的水体溶解物杂质含量(TDS)在8度左右,而自来水的对应数值在180度上下”。为了维持水体的清洁,当地莼菜种植不仅不施肥施药,一些虫害等也会经过人工进行处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