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87岁中日混血老太摆剪刀手造型萌翻网友 欲回日本找亲人【2】

2014年09月02日08:28  来源:浙江在线

黄阿婆是日本山行县人,姓田中。因此严格说起来,黄阿婆是位中日混血儿。
原标题:老太摆剪刀手等造型萌翻网友 欲回日本找亲人

萌外婆很配合当模特半小时

萌外婆黄阿婆,家住藤桥,8月24日,她去北京的外孙女易女士家玩。萌外婆一直很少出远门,这次去北京是为了一起送曾外孙子小黄去辽宁沈阳上大学。黄阿婆说,她书读的少,看到曾外孙子能上大学很高兴,要亲自送他去读大学。

8月28日,小黄还未去大学报到,黄阿婆还在他家中。那天中午,小黄趁着母亲在厨房做午饭,他突发奇想,在客厅给曾外婆拍几张创意照。小黄说,他琢磨着曾外婆年龄比较大,如果摆一些年轻人拍照时的动作,一定会很有趣,很诙谐。所以他就拿来万圣节道具和一些玩具,作为拍照的道具,让曾外婆摆几个酷动作。

拍照的那几个动作,也是小黄绞尽脑汁想出来的,他说,这个动作要潮,但又不能太有难度。拍照时,小黄先摆姿势,让曾外婆学着摆,如果曾外婆动作不太标准,他还会帮忙纠正。他用自己的手机,一共拍了9张照片,9个不同的姿势。

小黄说,拍照时,曾外婆一直很配合,认真学动作,特别是神情,学得很逼真,还会看镜头。整个拍照时间只花了半小时左右。拍完照片后,曾外婆还一直乐着说:“一个早上就给你当模特了。”

萌外婆很潮

一天换两三套衣服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黄阿婆。说起照片,电话那头的黄阿婆一直在乐呵呵地笑。她说,这照片很好看,她很喜欢,看了照片心里很高兴。她还说,自己年纪很大了,很少有人给她拍照,她很感谢自己的曾外孙子这么有心,曾外孙子很孝顺。

对于曾外婆的夸奖,小黄有点不好意思,他说,曾外婆总是把功劳给别人,说别人的好。他还说,虽然他跟曾外婆年龄差距很大,但是他很喜欢曾外婆,曾阿婆很聪明,如果有机会读书,一定能做领导。

对于外婆能摆出这么潮的姿势,易女士并不惊讶。她说,外婆一直就很潮,爱穿花色衣服,一天要换两三套衣服,很爱美。外婆还很爱干净,早晚刷牙,勤洗澡,而且心态很年轻,很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

黄阿婆有4个女儿,一个儿子,老伴今年去世了,享年90岁,现在黄阿婆跟儿子一起住在藤桥。因久居温州,黄阿婆已不会讲日语,只会讲温州话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