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87岁中日混血老太摆剪刀手造型萌翻网友 欲回日本找亲人【3】

2014年09月02日08:28  来源:浙江在线

黄阿婆是日本山行县人,姓田中。因此严格说起来,黄阿婆是位中日混血儿。
原标题:老太摆剪刀手等造型萌翻网友 欲回日本找亲人

萌外婆是中日混血儿

三四岁时来温州

说起黄阿婆的身世,她有很多故事。黄阿婆和她的女儿周女士都在外孙女易女士家中。因黄阿婆年事已高,她的听力和语言能力有限,她女儿周女士就做了中间的传达者。周女士说,母亲的父亲,也就是她的外公,是藤桥人,姓黄;她的外婆是日本山行县人,姓田中。因此严格说起来,黄阿婆是位中日混血儿。

当年,温州有一批人去日本做生意,黄阿婆的父亲也去了。到了日本后,黄阿婆的父亲做茶叶生意,认识了比他小近20岁的妻子,当时妻子还是名学生。之后,两人结婚,生了长女黄阿婆和比她小2岁的弟弟。

1937年左右,在日本待了近5年后,黄阿婆的父亲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温州。但黄阿婆的母亲早逝,家庭变故很大。之后,弟弟突然离家出走,她和弟弟失联近20年,才再次重逢。

昨晚,记者也联系了黄阿婆弟弟的儿子王先生,他说,父亲今年85岁,还在世,是温州纺织厂的起家人之一。父亲姓王,只因“黄”和“王”的温州话很接近,父亲当时弄错了。

萌外婆爱情凄美

心愿是找日本亲人

除了身世,黄阿婆还有凄美的爱情故事。新中国成立后,黄阿婆和丈夫周阿公(藤桥人,易女士的外公)结婚。周阿公参加过抗美援朝,是名军人,还有官位。文革时,因黄阿婆的身份原因,他们曾遭遇抄家,但是丈夫一直没有放弃她,两人相守到老。

现在,黄阿婆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回到日本,找到日本的亲人。此前,黄阿婆也曾找过,但是因为有关家人的资料都在文革时被烧毁了,线索太少,找了几次都失败了。但是,她还是想圆这个梦,再回一个日本,回到母亲的故乡山行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