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导盲犬被刺伤忍痛不发声 日本警方调查寻目击者

2014年09月02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埼玉县武南警署调查人员等约30人1日在JR浦和站散发了共3000张传单,呼吁公众提供7月拉布拉多导盲犬“奥斯卡”(雄性、8岁)被刺伤一案的有关信息。
原标题:导盲犬被刺伤忍痛不发声 日本警方调查寻目击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埼玉县武南警署调查人员等约30人1日在JR浦和站散发了共3000张传单,呼吁公众提供7月拉布拉多导盲犬“奥斯卡”(雄性、8岁)被刺伤一案的有关信息。

传单上写有案件梗概及一句“我们在寻找目击者”,大约1个小时就分发完毕。接过传单的该县越谷市研究生院一年级女学生(23岁)表示:“我对发生这样的事感到很气愤。”

自8月下旬这起案件被媒体大篇幅报道后,当地警署接到了来自日本全国的70多个电话,被要求“必须抓到犯人”。副署长新井重文表示:“我们将认真对待,回应大家的期待。”他同时透露,有一对京都市的父子寄来现金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74元),希望将之用于导盲犬的治疗,警署正在征求“奥斯卡”的主人的意见。

日本埼玉县7月发生了一名双目失明男子牵着的导盲犬在电车内或车站附近被人刺伤的事件。受过训练的导盲犬被刺也会忍住不发声,所以难以确定犯罪现场。网络上“不能原谅”的呼声不绝于耳,该县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