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月光族存折账单的三大共同点【2】

2014年09月10日07:54  来源:RecordJapan

明明每个月都领工资,为何却存不住钱?明明下决心存钱,可一不经意就又花光了,现在像这样的月光族应该不少,不过长此下去,不有所改变的话,自己的钱财就会不断流失。
原标题:日媒:月光族存折账单的三大共同点

解析如下

■1. 将收入直接存入银行

收入直接存入银行并不是一种可取的存款方法,存入银行的同时也给取款带来便利,能够随意的取款就无法确保余额的稳定,甚至还会因为有充足的余额导致一次性大消费。因此,建议将存款存为死期或者都买一些理财产品,这样不到迫不得已就无法取出使用,也就能抑制消费。

■2. 经常少额度取款

对于经常少额取款的人来说,一般都存在经常少额购物的特点,同时难以把握自己钱包的资金状况。虽然每次取款都较少,觉得影响不大,但正所谓积少成多,一个月统计下来,应该也不是小数目了,因此应该学会把钱花在刀刃上,尤其是在购物前应该考虑商品的实用价值,是否值得购买。

■3. 信用卡支付额度非常高

信用卡消费实际就是提前透支消费,这是一种无法控制支出的表现,通常信用卡的支付账单是无法查看购买商品的详细信息的,而且使用信用卡购物不需要花自己钱包中的钱财,那种花钱消费的感觉也就相对更低,即便是大额消费也不会觉得太心痛,不过一旦每月账单出来以后,你就会对自己的高额消费感到吃惊了,不得不使用下个月的工资来偿还这个月的负债,长此下去就会陷入恶性循环,难以存住钱。

以上就是月光族存折账单的3大共同点。总体概括来说,就是支出大于或者等于收入,因此,在消费之前,一定要先衡量自己的收入状况,如果不严格控制支出,养成随意消费的不良习惯,那么想要存住钱就会变得遥遥无期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2.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3.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