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深度解读

【策划】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的传奇背后【3】

2014年09月11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让我们记住了一个日本人的名字——锦织圭。虽然最终无缘冠军,但是大满贯亚军以及世界排名第8的两项成绩依然书写了亚洲男子网球的新历史,堪称男版李娜。

锦织圭赞助商优衣库推出同款服装(资料图)

锦织圭效应

点燃日本网球热情

锦织圭此次在美网的异军突起,着实点燃了日本民众对网球的火爆热情,他的父母以及美职棒大联盟选手田中将大等都到场观战。东京都港区和锦织圭的家乡岛根县也分别组织了270人和900人的拉拉队赴美助威。

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日本民众对于锦织圭获得亚军的结果,在表达“遗憾”之余更多的是感到自豪,并予以肯定、鼓励和期望,认为他才24岁就获得世界大满贯亚军已经创造了日本网球的历史,虽然感到“遗憾”但期待“来年再战”。

有报道称,有不少日本青年平时忙于工作,没兴趣参与网球运动,但锦织圭带了个好头,日本的“网球人口”可能会增加,网球运动水平也会相应得到提高。事实上,近期东京的一些体育商店被狂热的日本学生挤满,网球拍等体育用品一度出现脱销状况。>>详细

经济效应超120亿日元

比赛期间,锦织圭的签约企业股价均出现上涨,9月4日,迅销集团股价上涨0.7%,森永上涨0.46%,对比赛进行转播的WOWOW上涨0.68%。锦织圭所属的日清食品表示,品牌广告效应提高,将重点起用锦织圭。

迅销集团旗下品牌优衣库是锦织圭服装赞助商,近日还推出了锦织圭同款网球服,结果大阪、东京多个店铺出现断货。WOWOW在日本国内对这场比赛拥有唯一的转播权,该公司负责人称,在决赛前的用户申请出现大幅增加,“用户数已达前所未有的数目”。

据悉,此次锦织圭进入美网决赛前四强所带来的经济效应预计超过120亿日元。>>详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