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高田气囊故障召回上千万辆车 日系受创最重

2014年10月27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在中国一直红得发紫的大众汽车,由于在华召回58万辆汽车而感受到了在油锅里受煎熬的滋味。事实上,正在遭受召回之苦的,并不只有大众一家。
原标题:高田气囊故障召回上千万辆车 日系受创最重

近日,在中国一直红得发紫的大众汽车,由于在华召回58万辆汽车而感受到了在油锅里受煎熬的滋味。事实上,正在遭受召回之苦的,并不只有大众一家。

由于高田气囊故障导致的汽车召回事件愈演愈烈。10月2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宣布,因高田气囊缺陷,将对610万辆汽车进行召回和调查,并给出了2013年和2014年各车企因高田气囊故障在美召回车型和数量。事实上,610万辆也并不是终点,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据NHTSA的调查,这次召回涉及的时间是从18个月前至2014年10月20日的,但在2013全年和2014年至今,高田气囊故障导致汽车在美召回总量达到780万辆,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扩大。当然,目前这780万辆都限于美国,并去除了重复计算的车辆。如果扩大到全球范围,召回车辆早就超过了千万辆。

而此次召回涉及的车企也多为国际巨头,包括丰田、本田、通用、宝马、奥迪等,当然“受灾”最严重的还是高田的“老家朋友”——日系汽车,几乎所有日系车企都跟高田有合作,因此召回车辆的数量也最多。

目前,不少车企已经开始陆续对故障气囊车辆开始召回,但由于零部件的短缺,进展不快。汽车制造商对于还未更换零部件的车主发出建议,在更换气囊前,不要再副驾驶位载人,或者暂时切断前排乘客座位的气囊。

日本汽车部件厂商高田创立于1933年,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安全气囊、方向盘、安全带、电子感应装置以及其他汽车安全零配件的跨国公司,总部设在日本东京。 (记者 陈鑫欣)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