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高田气囊“惹祸” 宝马全球召回160万辆车

2014年07月21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宝马宣布计划在全球召回约160万辆旧款3系汽车,原因是日本高田公司供应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原标题:日本高田气囊“惹祸” 宝马全球召回160万辆车

昨日(7月17日),宝马宣布,计划在全球召回约160万辆旧款3系汽车,原因是日本高田公司供应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而据记者了解,从去年开始,由于日本高田公司供应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已经有多家知名汽车厂商进行了全球范围召回,召回的数量超过了1000万辆。而这是今年至今,通用汽车宣布召回超过1500万辆汽车之外,另一起数量巨大的汽车召回事件,而高田安全气囊导致的召回事件同样涉及中国内地市场。业内表示,由于目前汽车行业一些零配件是由第三方技术厂商供应,因此整车企业如何监控零配件的质量,正成为考验汽车整车厂商的一大难题。

第三方零配件

监管成难题

而据了解,涉及的汽车厂商包括宝马、奔驰、丰田、本田和日产等等。今年6月本田公司的全球召回中,根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开的信息,在中国内地市场共涉及10710辆;而在日产全球召回中,在中国内地市场共涉及6163辆;马自达全球召回行动中,涉及中国内地市场涉及需要召回的马自达6汽车共计42732辆。

业内认为,此次高田公司气囊缺陷事件,涉及的车企以及召回的总数都较多,因此如何监督第三方厂商的零配件质量,正成为各大汽车整车厂商一大难题。而召回除了对消费者带来不便之外,也给汽车整车厂商以及零配件供应商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