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召回24.7万辆汽车

2014年10月22日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丰田汽车公司20日在美国市场召回汽车、越野车、皮卡车共24.7万辆,原因是由日本高田株式会社供应的前座安全气囊可能存在发生破裂并射出金属弹片的安全隐患。
原标题:丰田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召回24.7万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0日在美国市场召回汽车、越野车、皮卡车共24.7万辆,原因是由日本高田株式会社供应的前座安全气囊可能存在发生破裂并射出金属弹片的安全隐患。

据悉,本轮召回的车型涉及2003至2005年产的庞蒂亚克V ibe、2002至2005年产的丰田红杉、2002至2005年产的丰田雷克萨斯SC、2003至2005年产的丰田M atrix、2003至2005年产的丰田花冠、2003至2005年产的丰田T undra。召回的地区包括南佛罗里达、墨西哥湾、波多黎各、夏威夷、美属维尔京群岛、关岛、塞班岛以及萨摩亚群岛。

这是数月以来丰田因安全气囊隐患发起的第二次召回。今年6月,丰田因相似故障召回了逾220万辆汽车。丰田发言人表示,目前丰田并未收到任何与此次召回事件相关的车祸或伤亡报告。

自今年6月以来,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因高田株式会社生产的安全气囊问题在部分市场发起汽车召回。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最新召回使得自6月以来受此问题影响而召回的汽车总量超过450万辆。而在过去六年中,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而导致的全球汽车召回总量约为1600万辆。目前已有至少四起死亡事故与有缺陷的安全气囊相关,涉事车辆均为本田汽车公司所产。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 H T SA )20日向丰田、本田、马自达、宝马、日产和通用等多家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车主发布了一份公告,指出在湿度较高地区的汽车驾驶员因有缺陷的安全气囊而遭遇危险的可能性更高,并呼吁相关车辆的车主尽快对召回作出回应,并替换有缺陷的安全气囊。N H T SA称,在涉及召回的车辆中,前排乘客侧安全气囊存在破裂的危险,这可能与车辆长期处于高度潮湿环境下有关。

据悉,在N H T SA开始调查佛罗里达和波多黎各的安全气囊爆炸事故报告之后,丰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开始在美国湿度较高地区发起汽车召回。高田集团和各汽车制造商也一直试图鉴定暴露在高湿度环境中是否导致任何气囊故障的重要因素。

高田发言人阿尔比·伯曼表示,高田支持丰田此次的召回决定,并将继续全力支持N H T SA的调查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后续可能发起的召回,包括正在进行中的详细技术分析和零部件替换。

据法新社报道,受近期一系列汽车召回消息及N H T SA 20日公告的影响,高田股价21日大幅下滑23%,收盘价报1686日元。(记者 廖冰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