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政府专家委员会持经济恶化观点比例增至4成

2014年10月20日13:14  来源:环球网

日本内阁日前召开会议就经济状况等听取专家意见。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作出回答的57人中有相当于40%的23人认为“比3个月前有所恶化”,高于9月的上轮调查结果(27%)。
原标题:日政府专家委员会持经济恶化观点比例增至4成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0日报道,日本内阁日前召开会议就经济状况等听取专家意见。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作出回答的57人中有相当于40%的23人认为“比3个月前有所恶化”,高于9月的上轮调查结果(27%)。

认为“正在改善”的专家为15人,相当于26%,与上轮调查的57%相比减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企业涨薪步伐跟不上消费税增税带来的物价上涨速度,以及天气不佳导致个人消费疲软。

据报道,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伊藤元重担任主席的“政策评论员委员会”向企业经营者、大学教授、经济分析师等成员征求了意见。其中对于经济形势回答“不好说”的为19人。对于今后主要风险因素的问题,没有一名专家认为应暂缓再度上调消费税率至10%的计划。

认为经济“恶化”的专家中,伊藤洋华堂社长户井和久表示,“7、8两月受暴雨和台风影响,销售低迷,9月也不见复苏”,东北活性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佐藤宽称,“越是往地方去,物价上升的影响就越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