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要当“日系中的沃尔沃” 中国消费者会买账吗?【2】

2014年10月30日14:31  来源:环球网

10月31日,本田在华重要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车对车15°角小重叠碰撞测试。测试会使用两台九代雅阁,分别以56km/h的时速,呈15°斜角以25%重叠率进行碰撞。
原标题:本田要当“日系中的沃尔沃” 中国消费者会买账吗?

无疑,为了在中国市场打好这张安全牌,本田可谓是煞费苦心。但安全的意义在于日常驾驶中最大限度地保证人的安全,碰撞试验当然是安全性能的试金石,但不是衡量车辆是否真正意义上安全的全部。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当然知道,一次碰撞试验并不能完全为本田贴上安全的标签,本田需要在更多的维度上为自己的安全正名。

以沃尔沃为例,它在描述自己的安全属性的时候,除了最基础的碰撞试验数据之外,它更愿意通过第三方数据来说明问题。据瑞典Folksam保险公司的最新安全报告显示,沃尔沃汽车的四个车型——S60、V60、V70和S80的安全性均位居榜首,并以12%的优势遥遥领先第二位的品牌,且高出平均水平将近60%。

Folksam保险公司发布的安全推荐名单源于大量具有权威性的数据研究,其中包括对1994年至2013年瑞典警方接报并处理的158,000场事故中所涉及的238种车型的安全性,以及针对2003年至2013年交通事故中38,000名伤者病历进行的系统性研究。进入Folksam保险公司推荐名单的车型,其安全性至少要比平均水平高出40%。

相比沃尔沃,本田在这些方面就显得相形见绌地多。更令其多少有点尴尬的是,抛开碰撞试验的光环,其新车质量并不能令人真正放心。

以其力推的新飞度为例,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23日最新消息,重新设计的本田飞度紧凑型车一年来已经五次被召回,针对这一问题,本田公司任命专人负责汽车质量改革,排查质量问题,新车或推迟上市。同时包括总裁在内的本田公司高管集体降薪三个月。

而另一款本田的战略车型——本田CR-V,其安全性方面也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10月24日消息,日前,瑞典一家专业汽车媒体对2015新款本田CR-V进行了麋鹿测试,不料却发现改款新车全时四驱系统存在缺陷。

《技术世界》(Teknikens Varld)进行测试时,是使本田CR-V的前车轮停在摩擦轮上,且全程都保持一定倾斜度。令人没想到的是,该车并没有将扭矩自动转移到后车轮上,全部的动力输出还是只有前轮负责。

本田恰逢多事之秋,在销量上,本田已经被竞争对手“逼到了墙角”,而试图通过安全这张牌挽回消费者的青睐,似乎有点“远水解不了近渴”之嫌,毕竟在短时间内,让中国公众迅速地接受本田的安全理念实属不易,另一方面则在于日系品牌在安全理念方面普遍是“说的太少”,中国消费者多年以来接受的大多为欧洲安全理念的熏陶,短时间改变这样的现状恐难实现。

无疑,要想打造安全这个金字招牌,本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目前其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做好新车的销售之上,这或许才能达到拯救其中国败局的目的,否则,对本田而言或许是南辕北辙,解决不了燃眉之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