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权威指南 在日本怎样喝清酒【2】

2014年11月10日08:28  来源:环球网

就像寿司一样,清酒也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外国游客大多对它只有较为浅显的理解。
原标题:日本旅游权威指南 在日本怎样喝清酒

清酒在多少度最适合侍酒?

这取决于你饮用哪种类型的清酒---同样的酒在冷热不同时也能品尝出明显不同的感觉。清酒有四种不同的分类,而每一种都有其不同的最佳饮用温度。

Kunshu清酒是比较贵的,带有果味芳香,很受外国游客的欢迎。它是典型的要在8到15摄氏度之间侍酒。Soshu清酒是简单、清 亮、新鲜的;它是日本最普通的一种清酒类型,侍酒温度一般在5到10摄氏度之间。Junshu是清酒的传统类型,昂贵且醇厚;它的侍酒温度一般在15到 18摄氏度或40到45摄氏度之间。Jukushu是最昂贵的一个类型,不会被经常侍用;它醇厚、非常昂贵并带有辛辣的香味,该种清酒侍酒温度适合在15 到25摄氏度之间。

最受欢迎的和最高端的清酒品牌是什么?

在日本,大约有1,600名清酒制造者,他们中的99%都是中小型制造商,因此总会发现新的变化类型。一些受欢迎的品牌是八海山、久保 田、獭祭、出羽桜。两个能在国外找到的高端清酒品牌是花熏香纯米大吟酿和獭祭纯米大吟酿这两个都是被强烈推荐的清酒品牌。獭祭也能很好地与使用白鱼的西餐 搭配,尤其是它能很好地与香草柠檬组合,因此如果你还没有在日本品尝过的话,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也是黑龙石田屋的粉丝,它是高品质的葡萄清酒,只能在 每年的11月制作。

你如何决定饮用哪种清酒?

事实上第一次最好询问酒吧、餐厅或商店的工作人员,听取他们的建议,因为有许多不同的清酒种类可以选择。

人们在哪儿喝清酒?

日本人不论在家、在餐厅或在酒吧都可以喝清酒。清酒与一种休闲风格的酒吧有特别的关系,这样的酒吧我们在日本称作“居酒屋”。

怎样在酒吧点清酒?

每种清酒都有其建议饮用的温度,因此我们应该询问侍酒师或工作人员怎样才能最好地享受一杯特定的清酒。但是,一些清酒也可以在不同的温 度去享用,也可以依据个人喜好点热酒或冷酒。关于盛量呢,清酒一般是用一个叫做“Tokkuri”的酒器盛180或360毫升,或者在餐厅或酒吧中盛在 720毫升的瓶子里。你可以用一个叫做“sakazuki”的酒杯饮用清酒。

清酒总是被规范地侍酒吗?它能否被用在鸡尾酒或食物准备中?

清酒是日本料理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它越来越多地被用在鸡尾酒的原料中。文华酒吧里的一款独特的鸡尾酒“88”就是一个基于清酒的鸡尾酒的例子。

清酒应该和食物一起食用还是单独饮用?

两种方式都是可以的,如果你不打算在喝清酒的时候吃饭,那么你可以尝试配以一些咸味小吃来替代。

哪种料理和清酒搭配最好?

一般来说,日本料理是最好地搭配。但这并不意味着清酒不能和其他料理搭配。一些清酒和香草在一起反映良好,一些可以和法式料理搭配,并且在享用中国食物的时候品尝一些清酒也是很不错的。

在你们饮用清酒的时候是否要记住一些礼仪、风俗和传统呢?

如果你和别人一同饮用清酒,比较有礼貌的做法是你为你的朋友斟酒---通常是年轻人先为年长者斟酒。当别人为你斟酒时,你应该礼貌地用一只手将酒杯端起,另一只手托着杯底,轻轻地喝一小口,再将被子放回桌子上。

清酒有没有一些重要的仪式用途?

在日本的神道式结婚仪式上,新郎新娘依次从三个不同的杯子中啜饮清酒,每只杯子都比前一个大一些。分享杯中酒意味着分享欢乐和悲伤。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