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调查称绝大多数日本企业希望安倍推迟增税

2014年11月13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调查称绝大多数日本企业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推迟或取消增税计划。这一结果突显出,日本企业担心加税可能让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脱轨。
原标题:调查称绝大多数日本企业希望安倍推迟增税

据外媒13日报道,调查称绝大多数日本企业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推迟或取消增税计划。这一结果突显出,日本企业担心加税可能让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脱轨。

据报道,有关安倍将很快宣布推迟加税的预期不断升温,有关调查发现,将近四分之三的日本大型企业认为经济过于疲弱,无法承受定于2015年10月的再次加税。

为遏制公共债务的增加,日本政府4月将消费税率由5%上调至8%,且计划于明年10月上调至10%。

4月消费税的上调已令日本经济在第二季陷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安倍曾表示在决定是否如期上调消费税前将关注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该数据定于近期公布。

这次调查是在10月27日至11月10日间进行的,250家回答消费税问题的日本企业中,有72%称日本经济无法应付明年计划中的再一次调升消费税,28%企业回答可以。

最近几个月,日本企业益发对明年拟上调的消费税感到忧心。此前一连串疲软经济数据凸显出,4月上调后所造成的冲击大于预期。有三分之一企业表示,希望政府延后一年再上调消费税;四分之一受访企业希望推迟一年半或者更久,10%企业希望取消加税。

“首要任务应该是终结通缩,”一位服务业主管说。这项路透月度调查的受访者是匿名的。“加税必须等到物价和薪资回升到人们对通胀有感的程度,否则经济可能受打击。”

只有16%的受访企业预计明年会提高其商品与服务的价格,28%的企业没有提价打算,57%的企业尚未作出决定。这一结果突出表明,企业对通胀上升和经济持续增长持怀疑态度。

“安倍经济学”希望通过刺激企业获利、物价与薪资进入可持续的上涨周期,将日本带离15年来通缩与经济增长疲弱的境地。

但调查中只有2%的企业表示,他们明年的加薪幅度会超过今年,31%预测加薪幅度与今年持平,11%表示幅度要小于今年,还有14%称根本就不会加薪。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