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连续两个季度出现GDP实质负增长

2014年11月17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内阁府17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速报值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日本今年7至9月份的实际GDP比上一季度减少0.4%;换算成年率,则为下降1.6%。
原标题:日本连续两个季度出现GDP实质负增长

日本内阁府17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速报值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日本今年7至9月份的实际GDP比上一季度减少0.4%;换算成年率,则为下降1.6%。

这也意味着日本自今年4月份增加消费税以来,已连续两个季度呈现GDP实质负增长。而当季与经济实际感受接近的名义GDP,则环比下降0.8%,年率下降3.0%。

消费税增税和气候不顺等因素,导致日本的个人消费持续萎靡不振,这种经济疲软态势,由此再度得到官方数据印证。

尽管数据显示日本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下滑幅度,与第二季度相比还是有所缩小,但此前日本政府和市场人士曾预测可转为正增长,其实际数据依然远远不如预期。

与此同时,受此前日本央行再祭量化宽松手段刺激而一度坚挺的日经平均股指,因新的经济数值明显低于投资者预期,也在当天开始出现回落。

当天公布的这一最新季度GDP初值,也意味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日来在外游之地加紧“放风”的推迟计划中的再度增税,以及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之说,已基本成为现实。尽管安倍此前一日仍坚称其至今未说过要解散国会,而是要综合考量最新经济数值后再作决断,但作为掌控全局的日本政府当家人,其对经济走势应该早有大致判断。

此间媒体预计,安倍会在18日的专家经济分析会议结束后,表明推迟原定明年10月份开始实施的再度上调消费税率至10%的计划,同时明确提出解散众议院。(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