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前国脚:阿吉雷执教日本男足不及扎切罗尼

2014年11月20日11:01  来源:环球网

前日本国脚武田信宏近日直言,虽然日本队在11月18日的麒麟挑战杯中2-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但他对于球队的未来依然感到担忧。
原标题:日本前国脚:阿吉雷执教日本男足不及扎切罗尼

据日本《东京体育》11月19日报道,前日本国脚武田信宏近日直言,虽然日本队在11月18日的麒麟挑战杯中2-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但他对于球队的未来依然感到担忧。在11月14日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日本虽然打进了6球,但在防守端还是存在问题。在仅采用一名防守型中场的6场比赛中可以总结出,“球队确实是不如扎切罗尼时代强了”。

武田信宏表示,在对阵澳大利亚时,日本队采用的战术是尽量控制球权,使澳大利亚队的球员在体力上消耗殆尽。但是,本场比赛中却被澳大利亚队控制了球权,在体力上也没有胜出。就个人发挥来看,冈崎慎司在进攻前线很拼命,武藤也很积极地产生了威胁。本田圭佑也注意观察力周围的形势,创造了些机会。但因为进攻组织的不好,因此攻守端不平衡。

武田信宏认为,在后腰的设置上,本应防止球队中场两肋被打穿。如果只放一个后腰的话,那防守的空洞由谁来弥补呢?虽然在对阵洪都拉斯时并没有受到什么威胁,但是澳大利亚却针对此弱点重点突破。因此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日本队不得不将远藤保仁和长谷部诚调整成双后腰来应对。这与比赛取胜是密不可分的,这个让人想不明白,阿吉雷教练到底在想些什么。

扎切罗尼用意大利式的防守带动进攻战术赢得了亚洲杯冠军。但是,阿吉雷在攻守两端都做得不伦不类。武田信宏指出,虽然说得有些严苛,但是在面对澳大利亚时都是那种状态,亚洲杯就更不用说,再进一步的话,四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就更不用期待有什么好结果。

武田信宏:1967年5月10日出生于日本静冈县。幼年时期就被称为“天才少年”的射手。1986年从名门 清水东加入读卖俱乐部(现东京日视队)。入队首赛季便打进11粒入球,为联赛做出突出贡献,也当选为当赛季最有价值球员。J联赛时代后曾效力于磐田喜悦、市原千叶、京都不死鸟等俱乐部。2000年去南美球队亚松森鲁盖尼奥运动队效力。2001年回归东京日视,同年退役。在J联赛中共打入94球。加上J联赛时代之前JSL时代的进球一共是152粒进球。1987年代表日本队出战。1993年经历过美国世界杯亚洲地区十强赛负于伊拉克队的“多哈悲剧”。(王国宁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