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京都举办第九届留学生体育节

2014年11月24日09:02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22日在日本京都府立体育馆举行,中国、越南、韩国等国留学生及日本学生共200多人参加。
原标题:日本京都举办第九届留学生体育节

(体育)(1)日本京都举办第九届留学生体育节

11月22日,中国留学生在拔河比赛中。当日,第九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在日本京都府立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越南、韩国等的留学生及日本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主要项目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拔河比赛等。新华社记者严蕾摄

第九届京都留学生体育节22日在日本京都府立体育馆举行,中国、越南、韩国等国留学生及日本学生共200多人参加。

体育节主要活动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拔河比赛等。来自立命馆大学、京都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等10所大学的留学生组队参加了比赛。

在开幕式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体育馆内热火朝天,篮球赛尤为激烈。在小组赛中,同志社大学惜败京都外国语大学。同志社大学篮球队的小陈说,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而他的对手、来自京都外国语大学的小沈则表示,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能交很多朋友。

除了篮球、羽毛球等竞技性项目之外,“两人三足”等趣味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学生。留学生体育节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来自立命馆大学的留学生王海鹏说,趣味活动为今年特别新增,意在吸引不擅长体育项目的学生参加,更好地促进交流。

王海鹏说,目前京都地区有数千名中国留学生,仅立命馆大学就有700多名中国留学生。举办此类赛事活动,给爱好体育的留学生及日本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京都留学生体育节于2006年12月首次举办,最初由中国留学生发起,目前已吸引了韩国、越南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并被列为京都府国际交流项目。(记者严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李云迪日本巡演
  2. 书讯:天皇制度
  3.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4.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5. 《汉魂与和魂》
  6.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联谊会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能力考试复习技巧日语能力考试复习技巧
  2. 用日语读唐诗用日语读唐诗
  3. 日语惯用语集锦日语惯用语集锦
  4. 盘点日本电影界精英
盘点日本电影界精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