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专访“民间友好大使”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4】

2014年12月04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潘庆林,1953年生于天津,1969年在中国海军部队服役,1985年赴日本国留学,1993年在世界华商大会与香港霍英东先生一同被评为海外杰出华商。

■“两会”提案及谏言

记者: 您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都提过哪些提案?

潘庆林: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在代表人民参政议政中一向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研究问题,并在每次两会上提出一些新提案。

提案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

我曾建议全国用十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主要原因是:1、20世纪50年代国家推广简化汉字时,某些简化字设计过于粗糙,违背了汉字的艺术和科学性。比如爱字,繁体字里有个“心”,简化后,造成“无心之爱”。

2、以前说繁体字太繁琐,难学难写,不利于传播,但是如今很多人都是用电脑输入,再繁琐的字打起来也不算困难,所以这个问题已经逐渐不存在了。

关于制定和实施“国民收入倍增五年计划”的提案

2010年1月8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会上指出:“要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增加城乡劳动者劳动报酬,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消费能力。”国务院也已经明确要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点任务。

为此,我建议,国家应实施“国民收入倍增五年计划”,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增加城乡劳动者劳动报酬,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消费能力的战略决策,使中国经济迈向内需与出口均衡型布局、可持续发展的稳定轨道。

另外,我还提出了关于废除“劳动教养制度”的提案。2013年12月28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
  2. 俄罗斯9岁小嫩模俄罗斯9岁小嫩模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历代小龙女PK历代小龙女PK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