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安吉丽娜·朱莉新片《坚不可摧》遭日本右翼抵制

2014年12月11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影片《坚不可摧》(Unbroken)将于本月在北美上映。不过这部以二战为背景的影片还未上映,就在日本受到抵制。
原标题:安吉丽娜·朱莉新片《坚不可摧》遭日本右翼抵制

据外媒报道,美国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影片《坚不可摧》(Unbroken)将于本月在北美上映。不过这部以二战为背景的影片还未上映,就在日本受到抵制。日本右翼指责朱莉过度夸大了影片主人公在被日军俘虏期间所遭受的虐待,并将朱莉贴上了“种族主义者”的标签。

在《坚不可摧》中有一场战俘营中的日军军官殴打主人公的桥段,这一场戏激怒了日本右翼。日本右翼学者称这场戏是“纯粹的捏造”。该学者说:“如果没有证据,这就是子虚乌有。”他还称《坚不可摧》这部电影“没有信用、不道德”。

但实际上,影片的这一场景来源于《坚不可摧》同名小说,该书由美国二战老兵路易斯·赞佩里尼(Louis Zamperini)本人亲自回忆倾诉,由美国作家劳拉·希伦布兰德(Laura Hillenbrand)记录、撰写并公之于众。

路易斯·赞佩里尼出生于1917年,是一位长跑运动员。二战爆发后,他入伍成为美国空军。1943年他在执行任务时飞机坠毁却死里逃生,在海上漂流了47天后到达被日军俘虏。在战俘营,他饱受折磨长达两年之久。赞佩里尼于今年7月去世。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范冰冰扮14岁少女武则天
  2. 一张图看懂《信长协奏曲》
  3.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4.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进击的巨人现身USJ进击的巨人现身USJ
  2. 朱莉新片遭日本抵制朱莉新片遭日本抵制
  3. AKB48高桥南毕业AKB48高桥南毕业
  4. 宇多田光扮圣诞老人宇多田光扮圣诞老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