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执政党众院大选获胜  将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

2014年12月15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在14日投票的众议院总选举中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大选。15日,两党就继续联合执政签署协议。现有安倍内阁成员将全员连任,既定经济政策、即所谓“安倍经济学”将继续推行。

人民网东京12月15日电(赵松)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在14日投票的众议院总选举中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大选。15日,两党就继续联合执政签署协议。现有安倍内阁成员将全员连任,既定经济政策、即所谓“安倍经济学”将继续推行。

自民党和公明党在本次众议院总选举中共获得325个议席,占全部475个议席的68.42,该比例是日本历次众议院选举中执政党所获议席的最高比例。两党所占议席比例超过三分之二,对于安倍政权在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将十分有利。

按照自民党和公明党15日的协商结果,24日至26日期间召开特别国会,24日在特别国会上走完“首相指名选举”流程后,第三次安倍内阁将正式上台,届时现任内阁成员将全员再次连任。对于本次选举上成为各政党最大争论点之一的“安倍经济学”,首相安倍晋三15日当天在记者会上表明,将继续推进。

上月18日,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众议院重开选举,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现行的经济政策是否可行,是否应该继续下去,需要听取国民的意见,因此决定解散众议院重开总选举,“如果执政党无法继续在众议院获得过半数席位,说明‘安倍经济学’未获得认可,自己将辞去首相职务”。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