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84.9%众院议员赞成修宪 约69%支持行自卫权

2014年12月16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同社15日对众院选举当选者(475人)中458人在选前提出的问卷调查答复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有389人赞成修改宪法,比例为84.9%。
原标题:日本84.9%众院议员赞成修宪 约69%支持行自卫权

日本第47届众议院选举投票。图为12月10日,安倍在街头演说拉票。孙冉 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15日对众院选举当选者(475人)中458人在选前提出的问卷调查答复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有389人赞成修改宪法,比例为84.9%。赞成修宪者大幅超过了在国会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众议员(317人)数量。包括倾向赞成在内,赞成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比例为69.4%。

鉴于执政党赢得众院选举,安倍晋三就修宪表明了积极态度。为了能够行使7月内阁会议解禁的集体自卫权,安倍政府将在明年的例行国会期间推进相关法律的完善工作。

问卷调查结果还显示,赞成重启核电站的比例为65.9%,反对者比例为27.5%;70.3%的人对安倍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给予好评,不予好评者占29.5%。

在赞成修宪者有关具体修改项目的多选回答中,“写入‘新的人权’”占59.6%,比例最大;其后为“放宽提议修宪的条件”占53.7%,“强化紧急情况下的首相权限”占51.4%。

关于赞成修宪的比例,自民党为96.4%,维新党为97.5%,公明党为78.8%。民主党中有62.5%赞成修宪,反对者比例为31.9%。共产党中除1人选择“其他或不回答”外全部反对修宪。

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自民党和公明党的赞成比例分别为97.8%和84.8%。维新党的反对比例为72.5%,民主党的反对比例为91.7%。共产党全部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关于10日施行的《特定秘密保护法》,61.8%的人认为维持现状即可,仅有18.8%的人认为应该照顾到国民的知情权。

关于政府的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71.4%的人给予好评,不予好评的比例为27.5%。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