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在巴黎亲历反恐大游行 对恐怖主义说NON!【3】

2015年01月15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年伊始的7日上午,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巴黎总部遭到两名持自动步枪的武装恐怖分子袭击,杂志编辑部共有8人遇害。此后又发生了警察遇袭、超市人质劫持等一系列恐怖事件,遇害人数升至17人。

用漫画对抗武器

在游行队伍中,可以看到很多人举着自己创作的讽刺画以及在恐怖袭击中遇害的漫画家们的作品。恐怖袭击中遇害的讽刺漫画家们经常出演电视节目,是法国人民所熟知的公众人物。此次的抗议活动规模如此之大,响应的民众如此之多,原因即在于市民已将漫画杂志社视为己方。编辑部遭到袭击使民众感受到危机感,因此他们无法放任这种暴力行为。

 

 

《查理周刊》讽刺画的对象不仅限于伊斯兰教。此次参与百万人大游行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也曾是被讽刺的对象。日本也有媒体认为,《查理周刊》将宗教作为讽刺画的对象不够慎重。但是这里是伏尔泰所在的国度,“我反对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此次抗议游行所要表达即是法国对于以暴力镇压言论这一恐怖主义行为的坚决反抗。

 

 

 

铅笔成为象征

在本次游行中,漫画家和作家的武器——铅笔,成为一种象征。人群中,有人举着亲手制作的画有巨大铅笔的标语牌,有人将铅笔用作发簪,也有举家手握铅笔前来参与游行的。言论有时会遭遇暴力袭击,但这并不意味着言论没有力量,反而恰恰相反。日本原朝日新闻记者曾因报道慰安妇问题而遭到诽谤中伤,其工作单位甚至收到了恐怖分子的威胁通告。支持言论的是广大人民。绝不可以向恐怖主义屈服。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