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2】

2015年01月27日13:51  来源:中国网

丰田氢燃料电池新车找安倍代言,让人大跌眼镜,也让本就在去年面临巨大压力的丰田品牌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原标题: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Mirai在2014年12月15日在日本正式上市,售价为723.6万日元(约合38.3万元人民币),享受国家补贴后,消费者实际承担的费用在520万日元左右(约合27.5万元人民币)。日本上市首月订单达1500辆,超出之前预计的400辆近3倍。据悉,Mirai 60%的订单来自于日本政府及车队的采购,40%的订单来自于个人购买。

实际上,安倍并不仅对丰田这一款新车型“上心”。美国《商业周刊》甚至表示,丰田的年度“最佳销售员”或许应是日首相安倍晋三。因为正是安倍今年采取强硬刺激措施,削弱日元,大大促进了日货出口,这也让丰田今年的销量仍保持世界领先。

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中国国内对于丰田新车找安倍代言的举动,有多种看法。但是比较统一的是,安倍在靖国神社、钓鱼岛等实施的举措,使得中日关系一直很微妙,这个代言人很可能引起丰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动荡。也有人认为,丰田根本不重视中国市场,丰田在中国市场获得的利润远没有大众和通用那么多,但是最后仍能获得全球销量第一,所以在丰田看来中国市场并没有那么重要。以Mirai为例,这款作为丰田柱新能源非常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将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驻欧洲和美国市场,但是进入中国市场仍遥遥无期,同时在混动技术方面,丰田也是迟迟不愿放开,所以失去占领中国新能源市场先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