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2015年01月27日13:51  来源:中国网

丰田氢燃料电池新车找安倍代言,让人大跌眼镜,也让本就在去年面临巨大压力的丰田品牌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原标题: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5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丰田,将首辆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钥匙,交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手中。新车型首款车主同样都代表了车型的形象,丰田氢燃料电池新车找安倍代言,让人大跌眼镜,也让本就在去年面临巨大压力的丰田品牌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活动当天丰田向日本内阁官房、经产省、国土交通省和环境省各交付了一辆MIRAI。安倍亲自出席交车仪式,主动承担了带头推动普及的角色。同时还试驾MIRAI绕官邸前院一周后表示:“启动很快,很安静,真的很舒适。想向所有中央部门引进。”并表示:“将致力于整改有关规定,使自助加氢站成为可能。”

丰田新车请首相安倍代言 中国经销商叫苦不迭

除了锂电池电动车之外,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丰田在此领域投入巨大。丰田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意为“未来”,最大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加满燃料的时间仅为3分钟,这解决了目前电动车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问题。和特斯拉开放自己的电动车技术专利一样,丰田也开放了有关燃料电池技术的5680项专利技术,其中涵盖电池自身、高压氢罐以及相关软件系统等等,目的也是为了推动该技术的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