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主办的杂志发文称日本已成为袭击目标

2015年02月13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2日在其主办的最新一期在线杂志《Dabiq》中,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为了和‘伊斯兰国’战斗才表示提供2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展开话题,并就日本人质被杀害一事写道“我们的目的是为了羞辱日本”。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杂志《Dabiq》的截图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杂志《Dabiq》的截图

人民网东京2月13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2日在其主办的最新一期在线杂志《Dabiq》中,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为了和‘伊斯兰国’战斗才表示提供2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展开话题,并就日本人质被杀害一事写道“我们的目的是为了羞辱日本”。

在最新一期的《Dabiq》中,开篇2页是日本人质事件的特辑,当中刊登了被IS杀害的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照片。

对于日本对IS控制区的周边国家给予2亿美元非军事援助一事,文章认为:“这明显是为了和IS战斗而支援的资金。是轻率、傲慢的判断”。此外,文章还威胁称:“(在表明提供支援之前)日本还尚未成为优先攻击的目标,但现在,无论身处何处日本都成为了靶子。”

对于IS要求日本政府支付的2亿美元赎金,文章称:“我们并没有为钱所困,也明白日本政府不会支付这2亿美元、这么做只是为了羞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成为西方奴隶的日本政府。”

此外,对于IS曾经提出用被约旦收监的前IS成员交换日本人质后藤健二一事,文章中称,约旦一名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精神领袖阿布·穆罕默德·马克迪西曾作为协调人介入,但由于“约旦政府提出需要同时交换约旦飞行员而使事态复杂化。”

当时阿布·穆罕默德·马克迪西正被约旦关押,于本月5日释放。据悉,阿布·穆罕默德·马克迪西的亲信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证实阿布·穆罕默德·马克迪西曾介入谈判。(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