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层人士贺新春

日本政治家二阶俊博的新春大计:率三千各界人士访华【2】

2015年02月16日08: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春节前夕,人民网专访了数位在日本各界致力于推动中日交流的领军人物。当舆论聚焦各类显见和潜在对立冲突之际,也让我们去倾听一下那些始终坚持友好的理性声音。

◆人民网:时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这一期间去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有可能达到史上最高数值。对于改善中日两国间的关系,旅游可以说是一个切入点。在新的一年中,日方对于旅游产业有何期待?有何新举措?

二阶俊博:预计今年5月,将与三千名同仁一道访问中国,大家分散开来,访问不同的地区、城市,希望能以此将中日友好这扇快要关上的大门重新敞开。但是实际上,还是有很多困难的。过去曾有上千上万名人士为中日友好而不懈努力,而近来中日两国关系不是很乐观,这给旅游观光业带来的巨大影响,希望中日两国对此都能有所思考。

◆人民网:据我了解,日本在积极推进各种入境事业,您是否和其他组织或公司共同采取某些举措呢?

二阶俊博:为了让更多的人选择去中国观光旅游,我们不得不继续努力。

◆人民网: 对于人民网的广大读者,您有何想传达的信息?

二阶俊博:中日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国,两国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对此我们都深信不疑。包括以人民网为首的中国新闻行业的各位,为了中日两国的友好往来以及今后进一步的发展,中日两国在不同领域内发挥各自强项,齐心合力,互相合作,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现在在这一点上还有所欠缺,希望今后两国能互惠友好,重新出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