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层人士贺新春

日本国家旅游局理事长:希望更多中国游客体验别样日本【2】

2015年02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春节前夕,人民网专访了数位在日本各界致力于推动中日交流的领军人物。当舆论聚焦各类显见和潜在对立冲突之际,也让我们去倾听一下那些始终坚持友好的理性声音。

◆人民网:关于日本“观光立国”政策,您能用具体的数字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松山良一:去年访日游客人数达到了1341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约1700万人次,出入境总数首次超过了3000万人次。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境游客人数力争达到2000万。去年,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为240万人次,今后也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日本,我觉得“600万”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这样两国间的相互理解也会更进一步。

◆人民网:中国即将迎来传统节日春节。您想对人民网的广大读者说些什么?

松山良一:人民网的广大读者,大家好。现在日本正值好时节,欢迎各位来日本旅游。日本的东京、大阪非常有名,而除此以外的地方也有非常棒的旅游资源,在那里能感受到富有日本特色的传统文化。当然,其中很多都是在与中国的长期交流中形成的,希望各位能到地方去看看。此外,目前日本的免税政策覆盖到所有商品,欢迎大家来日本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最后一点想说的是,从长远来看,今后中日两国间年轻一代的交流将愈发重要。所以,希望肩负着中日未来的年轻人们能多多走动,加深相互理解。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